-->

2019年6月15日星期六

谈一谈为什么恋爱会失败?

        我今天来谈一谈为什么有人恋爱会失败?
        我觉得无非有两种情况。一种是自己有过追求却被拒,在对追求者来讲,是一个悲伤的经历,因此,会更加抗拒接下来的恋爱。或是自闭哀叹,或是借物消愁,总之有各种各样的莫名烦恼,心结无论如何都不能打开。另外一种就是谈恋爱成功后的“社会经验”不足,从而导致一段佳缘无法再谈下去。
        对于第一种,很多都是埋怨被追求者“我这么优秀,他怎么会xx,我真的那么暗示他了”,“我已经明确的和她说了。她还是不回我,我是不是在她心中就是一个”添狗“,你千万不要有这种想法,一个人,无论是追求者,或者被追求者。正常人其实都不存在恶意,无非就是内向的人不了解,根本就不关注别人的恋爱诉求。外向的人表达太强烈,从而吓到被追求者,从而让被追求者畏惧不前。
        那么别人会怎么做呢?直接拒绝,被追求者如果是有几个追求者,可以考虑直接拒绝,那么这场恋爱取决于被追求者的心态了,态度一定要坚决而且诚恳,能够说出道理更好。至于追求者会不会因为这件事做出一些报复举动,我认为,这件事如果能有余地,还是可以”服软“的,万一追求者选择报复,你大可不必和追求者大动干戈,一是没必要再”火上浇油“。让不好的关系再二次恶化,二是既然你都拒绝了,你也不要怕,想必追求者就算一时糊涂,追求者以后也会觉得报复并不光彩,毕竟”买卖不成仁义在“。那如果是只有一个追求者,其实那也要看时机,比如就像上面所说的”心碎的人可以爱谁“,恋爱失败者有很大的几率拒绝别人,因为恋爱失败者的心结还未打开,这是你需要多多关心那位”受伤人“,他『她』也许会感谢并拒绝你,你也不要抱怨,因为他『她』内心或许是非常感谢的。
       轮到第二种了,其实要说难也不难,要说容易也不容易。因为”社会经验“这个东西,是一个外部因素。有人得心应手,有人亦步亦趋,说白了,就是江湖习气,这个很考验双方默契度的。有道是”夫唱妇随‘。你会合理表达自己对于伴侣和周围的看法,他们『她们』就会更容易理解你,反之亦然。总之多多参加社会实践是没害处的,
         现在我写完这个博客已经零点过两分了,电视上正在用spotify播放蔡健雅的《达尔文》,88年的”帆船牌“正在滋滋作响,听说nba猛龙队打赢了勇士队,赢得了nba年度总冠军呢,这算是小概率事件了吧,隔壁邻居如果有喜欢猛龙的球队的话,肯定很高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