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>

2020年5月12日星期二

CDplayer

         现在听歌很容易,你可以在电脑上听,在手机上听,在汽车上听车载音乐。这不就是听个歌吗?放以往也很容易。磁带机,mp3,cd机等。有钱的听ipod。
         我初三时,看见那时一般听歌用Nokia,三星手机。或者mp3。直到有一天,我看到了cd player。那时觉得cd player听歌很复古,但是cd格式的音乐你不得不说音质绝非是那种手机音乐,MP3在电脑上下载能够比拟的。
         我接触的那款cd就是Panasonic的,型号是SL-CT540,是旧货地摊得到的,初次还能充电。主要靠内置的口香糖电池充电,为何是口香糖电池。因为形状类似那种绿箭口香糖,所以称之为“口香糖电池”。
         但是缺点是我不能像MP3那样轻松的拿着,放口袋也不行。
         那会才上高一,没什么钱买电子产品。于是把幺叔以前做影碟生意时,不要的碟子中找到了影碟一张张放cd中试,对cd碟片没什么概念。只要cd机有声音,就会判断碟子为cd碟片。否则就是dvd,vcd那种。
          虽然不是那么有钱,也对白嫖没什么概念。
          但是我用cd机听得很快乐,翻翻转转就是那么几张cd碟片。
          后来接触少了,我也基本上不用cd听了。
          17年堆杂物中,我准备把杂物都扔了。看到了当初的cd机和那么几张孤零零的cd碟片。我已很久没放cd了,试试看。发现的确已经不行了,连上充电器打不开cd机。
          可惜,于是我不舍的扔了。
          现在可能没什么人用cd听歌了,除非是发烧友。不过这真的是我的一段听歌记忆了。